母乳餵養影響兒童智商的新發現
 Encyclopedic 
 PRE       NEXT 
為孩子健康著想,許多新生兒母親選擇母乳哺育,但英國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最新研究指出,母乳哺育的兒童智商未必更高。
母乳餵養與智商(IQ)關係現新發現(大眾健康網)
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科學家調查了11,000名2歲英國非同卵雙胞胎的母乳餵養史及其智商(IQ)。研究指出,並未發現母乳餵養兒童成長後智商提升的證據。
母乳雖對兩歲女童的智商有微弱影響,但至十六歲時,其智商已與其他兒童無顯著差異。
研究人員解釋:「母乳對幼兒期智商發展,以及從幼兒期至青春期的認知發展影響有限。」
主導研究的索菲·馮·施圖姆博士表示:「母乳攝取並非提升兒童智商的核心因素,家庭環境與教育等其他要素才扮演關鍵角色。」
她強調母乳有助強化兒童免疫系統,同時指出母親若無法哺乳或選擇不哺乳時無需自責。「即使使用奶瓶餵養配方奶,孩子仍能順利升讀大學。」
 PRE       NEXT 

rvvrgroup.com©2017-2026 All Rights Reserved